又是一年。

从三年前那个简陋的练习室翻唱视频《夏秋》,到今年在亚洲新歌榜月榜第二的《明天你好》你们真的已经走的太远了。

在实现梦想的道路上跌跌撞撞地,但是从来没有停止地向前走。无论是第一批练习生里唯一留下来的王俊凯,还是学舞训练总是痛苦忍受筋疲力尽的王源,这条路看起来那么长,那么远,两个人相互扶持着,大概就不会害怕吧。

岁月情长,的确是给你们俩最合适的四个字。凯源给我的最初的感动就是源源过生日小凯送耳机,“他说,那个iPhone5他买不起,他就送了我个耳机。”一个月零花也就100块的小男孩,在能力范围内送出了最好的礼物,满满心意不必言说。

凡此种种,不胜枚举。练舞休息的时候源源习惯性地撕纸巾分一半给小凯;源源包里放着糖以防小凯低血糖;在人潮汹涌的机场小凯总会回头确认源源的安全;在公司里一直是大哥形象的小凯会给源源系鞋带。

他们之间的关系,从来都是双箭头。并不是单一地谁宠着谁,谁为谁付出全部。凯源是一起成长的爱,像两棵树,会一起经历风雨不需要谁庇护谁,他们最终也不会散落天涯。

“转眼又挨紧肩膀,一起闯天下,要站在舞台中央,唱到喉咙沙哑。”

第一次看饭制《他和他》,就毫无预兆地看哭,尽管那时候还不太认识王俊凯和王源。真的只是单纯被他们的故事感动,一个温暖的山城童话。当时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被感动哭,现在经历了一些想明白,大概总结起来就是那句话吧:

岁月情长 竹马成双

十年夏秋 风雨同舟

有时候会突然惊觉,你们也只是两个十四五岁的小孩子而已,在一般人平凡无奇的中二岁月,你们已经有这么多故事了。年少成名,承受了许多许多的喜爱和许多许多的谩骂,有多少鲜花锦簇就有多少风霜刀剑。看着日常花絮里的练习片段,那么辛苦那么难,很不落忍,但是欲带王冠,必承其重,实现梦想唯一的路,就算是鲜血淋漓也要走完。唯一幸运的是,他身边总陪着他。

他问,“你要放弃吗?”

他说,“不要”

有时候反而是小孩子比大人更坚持不放弃,看着他们一点点长大,也会被他们激励,会不自觉被感动然后去为自己的目标努力,去守护自己想要守护的人。正能量这个词已经被说烂了,但是这真真切切的是凯源带给我的。

每一个被故事感动的人大概都从故事里面看到了自己的影子。我们为两个小少年的故事感动,但这终究还是他们的故事,只属于王俊凯和王源两个人。故事散场,还是要各走各人的路。世事难料,未来如何还是要靠你们自己去闯,我们希冀的,不过是你们可以快乐地长大,可以变成自己喜欢的大人,慢点也没关系,现在的你们已经足够好了。真的。

年少山城小竹马,岁岁年年乐无忧。

夏秋合唱纪念三周年快乐。

送给王俊凯,王源和所有凯源家的baby们,

愿你们被世界温柔相待。

评论
热度(9)

© 渝州夜雨繁 | Powered by LOFTER